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我的替代役新訓日記序

其實好久好久之前就想過要寫這段令我印象深刻的經歷,無奈時間一直不允許。
替代役的軍旅生涯裡,我對新訓的印象最為深刻。這段時間充滿了緊張和秩序。反而專訓和下單位的日子,對我來說反而印象就沒這麼深刻了。

▲多用途䄂珍手冊

在新訓的日子裡,我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在這小冊子裡記錄該天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我並沒有每天都記錄,我只記載對我來說,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

這本35元的小冊子,記載了一些瑣事、心得、筆記。沒有它,我還沒辦法憑空寫出當年的記憶。前陣子找不著它,還讓我著急了好一陣子。

我在寫日記的方向是記錄瑣事與大量的主觀心得與看法。所以完全沒有史料的參考價值。
在日記標題的部分:

  • 手冊裡原先日期的記事:我的文章撰寫日期設成當天,標題也會記載日期。
  • 手冊裡原先無日期的記事:我的文章撰寫日期會不特別去設定,標題無記載日期。

無論撰文日記正確與否,都可以在標籤當兵雜記裡找到我所有的文章。

最後,各位長官、學長、同學、學弟們大家好:我是替代役50梯第1大隊第2中隊第6排5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