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D3]傳奇武器 絕截使用心得

我很喜歡刀劍類的武器。目前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把絕截。因為他的造型是無元素傷害武器中我最喜歡的一把。而且它還有一項非常有用的屬性。欲知詳情,請見下文分解。

▲傳奇武器- 絕截

其實D3比較前期的版本中,傳奇武器是非常悲劇的。因為DPS太低,屬性太廢。玩家打到也不會太高興。後來暴雪有針對傳奇武器重新再作設計。這次設計的就還不錯,攻擊力面有著大大的提升,也加入了其它稀有武器都不會有的獨特魔法屬性。

以下是絕截的屬性分析:

  • DPS(每秒傷害):最高可以到1140。攻擊力大了不少,不過如果拿到的是534的話,應該會想哭吧。
  • 體力(150-169):真的加了不少血,近戰職業安全了許多。
  • 對惡魔傷害(15%-25%):就如同說明文字所說。雖然我不知杰耶許是誰,不過這把真的適合用來宰惡魔。(惡魔第3-4章大部分的怪、哥布林、每章節的最後Boss)也真的很實用
  • 爆擊機率增加1%:有爆擊機率的武器真的非常的少。雖然只有1%,不過更顯得它的獨特
  • +1隨機屬性:還不錯,最有價值就是骰出鑲洞。只有一項是有點可惜。不過比沒隨機屬翻不了身的這把武器好太多了。
  • 讓敵人死無全屍:這實在是個讓人光看字面完全不知道作用的屬性。不過意義上非常簡單。就是讓敵人的屍體消失與殺人敵人的最後一擊附加大量傷害。
這大量傷害的數字相當有趣,它的傷害值是該次攻擊的數十到數百倍。它無法作用在其它敵人身上,也無法憑空出現。一定要是最後一擊才能出現。因此想靠這個傷害來快速清怪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個數字有一個非常有用的地方,就是它可以用於魔法屬性生命竊取中。
如果你搭配了絕截,你的裝備上又有生命竊取。那會發生什麼事?

你可以回非常大量的血。
以下是示範影片。



回的血量怕大家看不清楚,所以把圖貼上來這樣比較清楚。

▲絕截最後一擊

從上圖可以看到讓敵人死無全屍特效發動後的確讓敵人消失了。也爆了大量的傷害4,318,933。這4百多萬的傷害也讓我的武僧回了21,920的血,從影片可以看到血幾乎馬上就滿了。這實在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

不過1.05暴雪曾提及這個大量回血是個bug,但是不知道官方會不會修正。如果修正了,以後可以來回味一下這把神兵的勇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