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D3]鐵匠海德格的打鐵心得(單手劍)

在1.04的改版中,破千單手武不再是LV.63物品的天下。凡是LV.61、VL.62的武器也有可能讓你飛天。由於鐵匠物品最高打造等級為LV.62。當然這效果也包含在鐵匠鍛造物品中。
▲6屬武器設計書
在AH(拍賣場)神兵賣家漫天喊價之際,您有沒有興趣也來賭一下人品啊?


武僧的武器中,外型我個人最偏好刀劍類,尤其是二刀流。之前用過其它武器的心得如下:

  • 拳套:設計的感覺都不怎麼樣。沒什麼存在感。唯有神龍拳套還稍為ok,可惜貴又不實用。
  • 釘錘類:也是沒什麼Fu,沒有行雲流水的感覺,迴盪狂怒雖強,個人認為略醜。
  • 斧頭:我又不是斧頭幫的。感覺拿小斧沒什麼殺氣。最遺憾的是我拿過最好的斧頭(見下圖)竟然無意間被我拆了。
  • 矛:造型還OK。我有一陣子的主力就是雙矛。但是武僧雙持矛的動作真的不帥氣。
  • 匕首:速度很快,很多武僧愛用。不過短刀看起來也是不霸氣。
▲玩D3最大的遺憾。就是失手拆了這把斧
扣掉雙手武與不能拿的之外,我最愛的還是劍類。
劍類有依等級分為三類,分別是


我最喜歡的造型其實是符文劍。在暗黑破壞神2代也是。只是拍賣場的都是天價,我也人品不夠打不到好的。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征服長劍。
▲暗黑破壞神二代的符文劍
原本我是想從拍賣場選一把好屬性的。但是主屬、生命竊取、爆傷、有洞的價格實是非常的不親民。後來我一怒之下選擇自已來學。
由於我沒有6屬征服長劍設計圖,因此我去拍賣場拉了一張。(設計圖5萬多)

▲6屬武器的說明文字

先來粗估作一把6屬劍的成本好了。

▲製作6屬武器所需材料

  1. 金幣:119,340
  2. 玄妙精華(40):今日價(2012/10/15)約1,300,所以總共為52,000
  3. 斑燦珠淚(5)與奧秘之書(12):由於這兩項不值錢,價錢也幾乎不變動,因此大概算2000
這樣粗估下來,每把武器製作成本約為17萬上下。因此在製作之前要考量一下財力。
先跟大家聲明一下:雖然打造出來一定有6個屬性,不過打造武器非常吃人品,所以打造之前請3思。

我一開始沒花錢買材料,只用倉庫有的材料先作了4-5把。結果都是廢屬的劍。
後來想到別隻倉庫還有我沒賣出的玄妙精華。因此藉由這些庫存,我又製作了15把。
第二批打造的物品中,有一隻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所以就先拿來用了。

我覺得這把劍好用的地方在於:
  • 物屬傷害:當裝備有元素傷害加成時。物理屬性的武器可以擁有最高的傷害加成。
  • 主屬加體:很多人會把這兩個屬性當作是裝備的重要考量。雖然這把不是加敏捷,不過我目前沒有更好的劍了,所以先拿這把。
  • 有洞:可以放綠寶來使傷害更加一步。
  • 擊中回血與生命竊取:同時有這兩個屬性,讓近戰的武僧安全不少。

▲打造出的6屬武器
故事其實還沒有結束。自從打出這把劍之後,我從此再也沒有賣出過玄妙精華了。只要一有材料就是拿來打鐵。不過可惜的,到撰寫本文為止,我約再製作20把武器,可是依然還是沒有打出好的武器。看來我得再接再厲再行。

▲拿雙劍的武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