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D2]我心中想要的虛擬職業

2001年,暗黑破壞神2資料片發行之後成為了經典。BZ推出了這麼多經典角色,最喜歡的就算是劍盾型聖騎士。但是這算是西方世界的武士。不算是我真正的最愛。

我心中最愛的算是劍俠,一種專門用劍的職業。原型應該來自仙劍奇俠傳的酒劍仙與笑傲江湖的令狐沖,憑著一把長劍與豪氣闖蕩江湖。

▲劍術能力
這大概是2001年5月時在上課無聊時畫的,那時超迷D2。完全模仿技能樹。 在這頁看來,加
的都是被動能力,只有拿劍才有加成。其中最值錢的應該是CB( Crushing Blow,壓碎性傷害。固定機率扣一定比例的血,這個特效在D2很威,削血專用),看的出來有一堆廢技。

▲仙術
因為我心中的劍俠分為兩系,仙術與劍術。類似笑傲江湖裡的氣宗與劍宗。仙術主要是利用本身的能力,將劍附加上特殊能力,算是劍類的法師。
像炎劍可能就是用劍噴出火龍、雷劍可能就是對附近5隻單位施加電擊傷害。不完全只是將元素傷害加在傷害值上,至於這些元素技能如何作用,我倒還沒想到過。
在這裡,想到的到元素能力都用上了,因為要湊滿10招,所以增加照亮範圍這麼爛的技能也得列出來,江郎才盡了。裡面最強應該就是劍魂力。這招是魔法傷害。

▲劍術
這頁主要是用劍揮動的招式。與仙術不太一樣。不過這頁設計的有點爛,有被動技、有加仙術的。真正用劍揮的招式很少。裡面我喜歡的技能是劍龍。我忘記是雙手劍限定還是用雙手劍比較強,這招是用劍一直揮圓一直前進,很像野蠻人的旋風。不是雙手劍的話,單手劍最強是萬氣劍上面那招,名字我還沒想。招式類似聖騎士的白熱,但又不純只是揮動。可以想成是這招Lv.1時,就舞一套劍法,專打一隻,技能點高之後就可以同時打到更多隻。

不過一直到今天,BZ並沒有出類似的角色,唯一比較像的就是武僧,不過出家人的理念和光頭一向都不適合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