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D3]1.08 雙冰充能流心得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得先說明一點。這流派不是秘術師的主要流派,再加上我的裝其實不是頂好,所以不建議新手練這流派,在文末會列出此流派的優劣處。

之所以會想練這流派的動機在於之前打到了這手套,素質算是頂的。不過根據秘術高手的心得是DPS慘輸主智大三元(攻速、爆率、爆傷)手套。根據我的測試,跟大三元手套比是穩輸的。但是,如果是使用不看攻速的技能呢? 由於攻速被忽略了,或許還有一拚的可能。


我的機體素質如下,裝不是很好。機體特性如下:



  1. 攻速慢:拿雙手武器不會快到哪邊去,我刻意不撐攻速,因此DPH(單發威力)比較高。
  2. 爆率低:相較於對裝要求的傳統冰法,此機體爆率僅26.5%,算是非常的低。
也因為機體沒有特別要求的地方,所以很容易就可以配出像我這樣的機體,簡單來說就是不吃裝。


▲機體


以下的技能組是我所目前使用的,由於還沒把技能組最佳化,所以下列其實有幾個技能是可
以更動的。


▲所使用技能組
我們在這裡列出必要技能組,再說明使用原因,若沒列出來的就是可自由更換的招式。

被動技:

  • 秘法充能:使用秘學法術疊5狀態後,可以使非秘法技能增加75%傷害。這招疊滿出去後,威力異常強大。
  • 冰冷之血:被冰住或因冰緩速的敵人,增加20%的傷害。既然使用霜燃,這是必定使用的招式。

主動技:

  • 電殛:秘學招式之一。用這招的目的是為了累積秘法充能。特點是打得快(攻速x2)、射程長、可一次打多隻、可自動瞄準。秘學招式還有其它三招,為何不選用?原因如下:
    • 魔法飛彈:自動瞄準就打不多,打得多就不能自動瞄準,打起來很累。
    • 幽光刃:射程與攻擊數量太低,所以不考慮。
    • 電能脈衝:這招常見用來累積秘法充能,由於觸發係數非常高,所以很快就可以疊滿5層。這招被我放棄的原因是我攻速實在太慢,射程不長,除了充能之外,泛用範圍太小。
  • 電殛所使用的符文:每個符文分析如下。
    • 連鎖閃電:這招一次最多可擊中6個敵人,威力不錯。可惜係數僅有0.083,打單隻的情況下,打老半天都充不滿5層,因此不實用。
    • 叉狀閃電:打中爆擊會再爆閃電出來,雖然係數只有0.167,不過爆率高的情況下,非常好用。可惜我只有26.5%的暴率,只好忍痛放棄。
    • 閃電轟擊:變成一道可貫穿的閃電,係數一樣是0.167。射程超長,不過無法自動瞄準與攻擊範圍過小,使得這招也不實用。
    • 電弧散射:係數0.1,射程不長,因此沒使用。
    • 能量湧現:這招應該是效用最遜的符文,擊中1個人獲得一點秘能,由於這招係數有0.25,再加上我裝備沒有暴擊回秘法的效果,因此,目前選擇的符文就是它。
  • 冰霜射線:在1.08中,冰霜射線威力獲得增強。用這招之前,我沒作功課失算了,這招傷害是看DPS(每秒傷害)的,因此攻速越高,威力也會越大。不過攻速越快,耗秘能的速度也會越快。所以,攻速慢使用冰霜射線也不是沒有優點。冰霜射線最常用的符文有2個,分析如下:
    • 冰風暴:變成範圍攻擊。看過不少人開發這招的打法。我個人是沒使用。首先是範圍不大、與巫醫火蝙蝠相比,威力差很多、續航力也不若火蝙蝠,可以無限施放。
    • 凝霜聚雪:持續攻擊1.5秒後,跟冰風暴一樣,造成364%的冰寒傷害。我對單使用這招,在所有BUFF加持下,這招打人非常痛,缺點是只能打單與怕別隻怪擋住主要目標分散砲火。
    • 註:冰霜射線與烈光波是兩招非常像的招式,唯一的差別是,烈光波可貫穿敵人,冰霜射線不行,不過冰霜射線打單隻威力較大,也能緩敵。我的思維是。這兩招範圍都不大,乾脆用來專心對單用,因此我選擇了冰霜射線。
  • 暴風雪:這招配合電殛成為打多的招式。不過暴風雪不是大家愛用的招式。原因是不能疊傷,在同一區域,重覆施放並不會增加暴風雪的傷害。也因此這招無法成為主攻技,只能配合射後不理的特性跑位,或者用單波接單波的方式來對多造成傷害
  • 冰霜新星:配合符文極度冰凍,冰5隻以上12秒內+15%暴擊機率的特性,來彌補低到不行的暴擊機率。沒有冰法的話,可以控場,還算是不錯。不過打王、或是紅門的場合,這招就效率減半了,只剩下控場的功能。

打法示範

打單:MP5的岡姆。由於無法獲得冰霜新星的15%暴率,所以想辦法疊5層秘能再出手是比較好的作法。大家可以注意到一點,有疊5(快打完)和沒疊5(一開始)的冰霜射線,傷害差非常多。


打多:MP7悲慘之原。打法非常簡單。

  1. 找怪多的地方,冰怪(取得15%爆率)及放暴風雪(觸發冰冷之血)和電殛(累積秘法充能)
  2. 等充能滿,重新走位,將5層的充能用暴風雪釋放,繼續配合電殛重新累積充能。
  3. 等到15%爆率沒了,重複第1步。



簡單說明一下核心打法:把技能增傷最大化,然後開始決定對單(冰霜射線)還是對多(暴風雪),把增傷的buff加在最需要的情況,buff結束後再重新開始累積增傷技。

優點:


  • 可打近可打遠,兼半程控場。
  • 把所有BUFF放出的招式,威力十分強大。
    • 總BUFF為:霜之新星(15%爆率)、冰冷之血(+20%傷害)、霜燃護手(+30%冰寒技能傷害)、秘法充能(+75%傷害)。★想打更痛可以用棄防強攻(+10%傷害)、魔法武器(+15%傷害)、守禦之星(+12%傷害)。不過得考慮機體防禦面。
  • 冰霜射線打哥布林好用。 


缺點:


  • 比輸出還是輸純攻擊的秘術師。
  • 打單隻怪疊秘法充能速度不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