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電腦相關]筆電光碟機AD-7560S(FW:sx07)救星sd05

去年買的NB配有1台DVD燒錄機,型號是AD-7560S,韌體是sx07。
之前閒閒無事查了一下,是索尼家做的。



雖然對索尼的印象不怎麼好,平常也不會青睞他們家的東西(PSP除外)。
不過還是覺得ok,沒什麼排斥的感覺。

順帶一題我的NB是acer的6530G,光碟機配的就是這台。
我對NB的光碟機並無特殊需求,能燒能讀就好。

我忘了是否一開始這台就有這種另人抓狂的問題,
也許很少用或是其它原因,初期使用並無注意。

最近比較常用,發現這台AD-7560S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有的碟片讀不到,這還是小事。
當把光碟片(無論這片是否能夠順利讀取)放入光碟機之後,
就會開始"拐ㄍㄧ、拐ㄍㄧ、拐ㄍㄧ、拐ㄍㄧ"一直叫,
很怕整個光碟片在裡面爆炸了。一聽到那聲音就很煩。

我覺得似乎案情不單純,上網找了一下。----果然有災情。
災情不外乎我遇到的問題,還有遇過dvd空片只能用2倍燒的。

於是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上網更新韌體
因為是索尼家做的,所以就上他們家官網去找韌體,
不會很難找,下載下來後要進行更新的動作。
我找的韌體版本是ss03,
當執行了按下Update,開始更新的時候.....竟然沒有反應
後來我重開機了再執行一次,結果還是一樣。

後來定睛一看,support VAIO only!!!只能用在他們家生產的NB光碟機是吧?

正在心灰意冷時,突然找到一篇對岸的文章,
說是sx07可以刷成DELL出的韌體sd05,但風險自負。

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試試看,結果可以刷。
它大概要花2分鐘的時間,刷完之後要重開機。
重開機之後,系統顯示"找到新的光碟機"正在安裝驅動??

過了沒多久,系統沒有跑別的訊息,似乎是成功了。
OK,於是放張碟片試試。
結果還是發出了"拐ㄍㄧ"的聲音...

不過,噪音並沒有持續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正常讀片的聲音。
似乎刷了sd05後,情形有改善。
接下來讓它讀別的片子,除了一開始"拐ㄍㄧ"的聲音之外,真的安靜多了。
不過有些本來就讀不到片子,它還是讀不到。不過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各位家中也有這台AD-7560S的朋友,
如果您也有上述情形的話,可以到Dell的官網下載,或是按這裡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