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各地趴趴走]中秋前夕烤肉夜

昨天到阿姨家烤肉,本來是不太想出門的,不過為了中秋節的烤肉,先去實習一下也好....

大概是7點多開始的吧,地點在阿姨家的前面空地。
由於阿姨家在台1線上,所以會比較熱鬧一點,車子比較多,少了一點鄉野的感覺。

烤肉當然要先起火啊。起火也是一門學問,如果情況不太理想的話,可能會花費不少時間。
可能是太久沒烤了吧,一開始就把整包木炭丟進爐子裡,忘了要把大塊的炭敲成小塊。
結果換來的下場是,火種快燒完了,炭還是著不太起來。

 ▼後來大阿姨用了一個絕招,火一下就燒很旺了。
沒錯,就是吹風機(烤肉現代化?)。它的效果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相較之下,搧風或是用電風扇吹的效果就沒這麼好了。

火起來之後,接下來就是準備食材上桌了。
▼今天的食材這像圖所示,樣式不多可是每項的數量都不少。(綠色臉盆裝的是雞屁股)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由於我小阿姨與姨丈吃素,所以有準備素料理。
另外就是還有準備魚囉。
魚的話,如果放個兩尾去烤,我看就沒空間可以烤香腸了。
▼所以又另外準備了它來烤魚,它是插電的。

前期的準備是還ok,等到真正在烤的時候,問題才又一個個浮現出來。

由於時間無法拿捏,很怕它焦掉,所以一開始烤的雞屁股沒熟,吃起來軟軟的。(幸好我沒吃)

豬肉片的話,烤肉醬加太少,則是味道有點淡。

還有也是肉片不太熟,吃起來有血絲(幸好我吃到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味道淡淡的)

香腸則是加了烤肉醬,太鹹。另外幾乎全部都焦了(一根香腸大概咬掉了6/10)

魚倒是還不賴,但我不吃魚。所以這場烤得最完美的食材我就沒口福吃到了。

所以我吃的最多的竟然是..........麵包。

後來有點受不了了,烤肉不想變成只是吃麵包。
所以我自已拿到幾根香腸來烤。
有鑑於之前的慘痛經驗,於是我使用燒烤老闆用的旋轉烤肉法,
只是我將食材轉得很快,怕它又焦了。

結果,香腸還是焦了,不過比剛開始好的多。
好,決定中秋節就用這一招了。

後來,收攤之後再大概聊了一下才回家,結束了這一場手忙腳亂的烤肉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