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回母校一日遊記

由於找工作的緣故,昨天回去三所母校申請成績單。其實好像也可以用郵寄的,不過我真的蠻閒的,所以就親自跑一趟囉....


一天要回三所母校,幸好只在彰化和嘉義,不用跑太遠。但是考慮到時間,所以早上八點多就出發了。


 第一站就彰化大村的大葉大學。
預定路線:台78線(雲林東西向)國道一(中山高)台76線(彰化東西向)台1線大葉大學
一開始還ok,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開車到大葉,之前都坐火車要不然就是我爸開車載。天不從人願,下台76線的時候,原本是到台一線才左轉。結果我太早左轉,結果開到大村鄉的隔壁埔心鄉.....後來總算摸到大葉了~
大概是9:30到,一如往常的。是大葉的學生(尤其是住宿生)9成9不會從校門進去(非學生要繳證件還要拿識別證,麻煩),應該都會從學校旁的羽田機械廠上去,從羽田上去,隨便都有位置都可以停車,也沒有管制,如下圖,過了一個小門就可以進校園了。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住了兩年的宿舍,是蠻懷念的,不過叫我再住進去,打死都不要了。

接下來右邊一樓這是吃了兩年的餐廳。這餐廳的功能蠻大的。除了三餐之外還附加雜貨店。晩上還有滷味攤。說真的,普遍還ok,但有時候副菜蠻混的,不好吃。不過,我特意看了一下,老闆沒換人,代表還沒有做到學生真的無法接受的地步啦~

照了一張遠景,校園幾乎沒有太大的改變,一樣還是置身深山中。

後來我刻意繞遠路,這是往圖書館的路上。這段路晚上走起來應該蠻毛的....

大概10點,我到了教務處。我向裡面的人員說明了我的來意之後。依照他的指示。我先到學校7-11旁的機器投了20元,並輸入學號、身份證字號後。拿到了一張收據。把這張收據回去拿給人員,那人員竟然叫我10:55分來拿....我蠻無言的,如果他目前有事在忙的話我沒話說,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申辦窗口那邊耶...。
結果我就在附近枯等了近一個小時
後來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我整個火都起來了,本來打算要在這吃個午餐的念頭也沒有了(其實大葉的餐點,不好吃但又要大排長龍,因為沒得選...)。沒多久就離開大葉了。
最後,我拍了一張往山下的照片,蠻漂亮的。不過也會給人一種關在山上的感覺。

開車開到一半,肚子餓了,人剛好在國道上,也快到西螺服務區了。就順便下去休息一下囉。

跟以前的印象差蠻多的(那時我國小...)。其實我還蠻想吃國道便當的,因為很久沒吃了。
但我進去一看,儍眼了....。怎麼會變新東陽的地盤了啊。後來我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是新東陽得標,獲得數年的經營權。後來一看蠻失望的,整個都變了,完全都不一樣了,想吃的國道便當已經不復在了。
它賣東西的其實跟7-11差不多(那我就去7-11買就好了啊)
更誇張的是它的價格。一塊米血(比7-11的還小)要價$30、一隻炸棒棒腿也要$44
帶著失望的感覺,後來就隨便買個東西吃一吃了~(跟這裡相比,我寧願在大葉用餐)
後來去吳鳳蠻簡單的,下國道之後沿著台1線走就好,因為吳鳳就在台1線上

吳鳳給我的感覺是變蠻多的,像是校門(那牌樓可以算古蹟了)、還有很多大樓。唯一不變的是說了要改但很久都沒改的校名(我剛進去念就說要改科大了,我畢業8年了...)

吳鳳這個mark也是我剛進去的時候改的,之前是專校。其實我覺得這算是很好看的校徽了。

下面是位置導覽,除了那文鴻樓與我畢業那年蓋好的生有樓之外,其餘的我這個老校友都非常的陌生...

申請成績單異常的快啊(大約3分鐘,相較上個例子....唉...),而且我去的時候前面還排了一個人喔(3分鐘含那個人的處理時間)真的要檢討了啦!!!

最後一站是稻江。這個離我家最近的學校,結果迷路次數是最多的。一開始我原本是要從台1線北港大橋,再從北港大橋六腳蒜頭。上面說的路程我完全沒走錯。

過了台糖高爾夫打擊場,其實離稻江非常非常近了(3KM內),但我走錯了好幾次。
☆、一開始忘了要左轉,結果走到沒路可走.........
☆、然後到一個地方要左轉,結果我右轉。結果快開到朴子市區了我才發現走錯.....
☆、最後回家的時候,還是開錯了,也是開到無路可走的地方.....

後來總算到了,一開始我本來打算矇混過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開進去(這招在吳鳳成功..),結果很糗,被擋在大門口,警衛不開門。後來還是乖乖簽登記簿警衛才放行。

稻江沒有變很多,從我這個第一屆畢業生看來幾乎就沒有變。
去註冊組申請成績單的時候,人家也很阿莎力啊,2分鐘就拿到成績單了。


是不是離我家最近的原因還是什麼的,總覺得自己還是稻江的學生。因為這兩年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寶貴的回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