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華語電影]家有喜事92

家有喜事92代表是1992拍的電影,為什麼要用年份來區分呢?因為還有一部家有喜事97...


其實我以前(國小)非常討厭看港片,感覺港片跟一般電視上的連續劇差不多。
那時還記得是錄影帶出租非常盛行的日子,我那時候只喜歡看卡通。
有一次家中突然發現了兩捲帶子(約1992~1993),一捲是周星馳鹿鼎記
我那時完全不知道誰是周星馳鹿鼎記...?
應該跟射鵰英雄傳類似無聊的古裝劇吧???封殺!
另一捲是今天介紹的的家有喜事。因為我嫌它片名取的真是有夠俗,所以一樣...封殺!
就這樣,年少無知的我當時錯過了兩片經典之作啊,真是後悔莫及。

家有喜事92,也算是有點集合影星的大卡司電影(當然無法和鴻門夜宴相比),描敘一個家庭三兄弟的故事。這樣講也許有些膚淺,不過說真的,這片是少數可以讓我覺得從頭到尾都精采的電影
亦創造不少經典的片段。

這段是巴黎鐵塔翻過來轉過去就是其中的一段。

電影片段

我想當今世上應該沒有第二個人會這石破天驚的這一招吧!

接下來是打麻將的片段,從這段影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牌品的好跟壞。
不過我如果像毛舜筠拿到這種牌的話,我9成9999會發飆。
打牌打到這種境界只有一個字................絕!

電影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