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海邊遊記

今天真的好,連午睡都睡不太著。決定了,下午出去走走吧......

下午大概到4點多吧,雖然毒辣的太陽還是掛的高高的,不過總算溫度下降了一點點,而且還有一點點涼風,看在天氣這麼好的份上,出去外面走走吧。由於我家在海邊,於是去海邊看看似乎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草草地吃完晚飯之後,就開車到了海邊。

我家附近的海邊並不是什麼觀光景點,也沒有什麼明媚的風光,那裡只是村民往賴以維生大海的一個出海口罷了。出海口附近有個海巡署的駐點。這裡之前警察單位有在這駐守,現在沒了。


從上面這張圖可以看出是從海邊往陸地上拍的,這條直直的水泥墩是給漁民綁船用的,右邊的建築物是海巡署的駐點,左邊約兩層樓的塔是觀測用的,普通的老百姓不能上去的喔。
下面這張是往海灘的方向照的相片。



從相片中可以看出,當時拍攝的時候正在退潮中。


這張剛好可以看到漁民賴以為生的竹筏,有的竹筏出去了,還沒回來。他們其實出海都不是去補漁,而是去掛蚵殼。照片左邊那個建築我就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上次來還沒看過它。

其實這次來還有一個目的。就是上次跟媽媽來的時候在這裡有遇到以前一個國小同學的父親。他告訴我們:以前在這出海口附近有一艘大船(不知是載貨還是載人的),因為不明原因失事了。可能因為船太大或是失事地距岸邊太遠了,無法打撈,所以船就一直擱淺在海上。那時他還指方位給我們看。我們上次看的時候小小的一點。所以這次我帶望遠鏡來了。
結果我往當時還是小小的一點看去,可能是望遠鏡倍率不夠高,我沒辦法真實地看到船的大小
不過,可以證實的一點是,依船形看來,那隻船真的蠻大的,不是那種捕漁船。本來想拍一張放在上面給大家看,不過我的相機實在太不爭氣囉....@~@

正在專心看那台船的時候,突然傳來幾聲狗吠聲。結果我看到一個狗集團(有五隻吧,四大一小)往海邊跑去。後來我想這個龐大的集團可能是我們村民或是海巡署的兵養的吧。這時我看也有漁民回來了,其中有一隻一直在聞漁船(查走私品??);另外四隻(三大一小)往海邊繼續跑,結果有三隻(三大)真的下水了,往回來的船那邊游去(狗爬式!!)
剩下那隻小隻狗可能不敢下水,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伴下水。於是在岸邊不斷狂吠。

三隻在水中的狗狗,有兩隻聽到了,於是那兩隻游回來了,剩一隻孤軍奮戰中。

看完那幾隻狗之後,太陽也差不多該下山了,而我也差不多該回家囉~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這個集團變得更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