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第一次的網路購物

由於現在身份尷尬:還沒正式退伍等著要領退伍令。最近只能在家裡打打電動、看看電視,真是太無聊了。於是我就利用的網路購物決定要買個東西來玩玩......
要打算買什麼呢?原本我打算要買電動來玩玩,畢竟每天玩電腦也沒什麼意思,至於動機的話。我大概從去年就打算要買了,但考慮到一個菜鳥一開始可別太囂張之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我的某一位軍中同袍,我怕我一買我就拿都拿不回來了。(血淋淋案件:我的N73)
原來我是想買PSP的,因為在三峽保一總隊專業訓練的時候,有一個同袍他也是帶PSP來,當然被"它"深深的吸引。精美設計、超大螢幕(當然不能跟電腦螢幕比)、超美的遊戲畫面.
.但是因為總總因素(有空再說明),後來沒買了。
沒錯,我打算買的電玩是psp另一個勁敵NDSL(這個又可以寫一篇了,不過必需照主題來寫,今天的主題是網購....)。實體店面,這是原本唯一考慮的購買地點。但,由於身在雲林,變成"有錢無市"的情況,跑外縣市一向都不是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我就把網購當作是另一個方法了。後來我稍微查了一下,發現網購還有些好處。

1.在家等就好,不用出門(或是超商取貨):這對住的偏遠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2.選擇比較多:若我真的在雲林買的話,一定買不到全部我想要的,也可能會有缺貨的問題。

3.價格較為便宜:由於不需店面成本,所以網購在價格上有些許的優勢。

4.享有七日鑑賞期:這是消保法所規定的喔,除了一些特定商品之外,其餘的物品皆可享有七天的鑑賞期。倘若物品有瑕疵,收到貨品七日內皆可退換,且不用負擔運費。不過換也有規定啦,像是包裝、說明書等等的不能破損等等,一切購物網站內皆有說明。

基於這幾點,我就開始上網找店家了啊。一開始我是找■安■線上購物還有P■h■me線上購物。這兩家賣的東西差不多,但■安■比較便宜。原來我是為了這兩家有賣人猿卡才考慮。後來一直在掙扎要選哪一家。一家是1~7日到,但主機要搭一堆有的沒的,而且一般人猿卡賣的比24h限時購的人猿卡還貴(^ ^");另一家是是不用搭東搭西的賣,而且1~3日就到了。不過沒貨到付款,不太敢出手。後來當我終於決定■安■的時候,他們的購物網頁文字變成了亂碼!!!我足足等了他們一天的時間,他們還是沒修好。最後,沒辦法啦,有機會再合作吧!!^^b。
就在等待他們修好的那一天,我去逛了別的論壇,看看沒有沒別的商家可以買,無意間找到了一個叫T■GM■E3■0論壇。那是一個討論遊戲的地方。亂逛,結果無意問發現他們也有線上購物(字還真小)後來我就點進去看看啦。進去一看,哇賽,東西怎麼都沒比較便宜啊!!@@,也沒有我要的人猿卡,後來真的是沒辦法,在很急著要的情形下,我只好在那論壇下單了~
我記得我下午一點多的時候下訂,我還特地在3點半前轉好帳(之前沒轉帳過,搞蠻久的)。結果回到家大概5點多的時候,看看我訂單的狀態,結果是未確認,也是未付款狀態。那時候我很緊張,心想:不會這麼衰,被騙了吧???不過我後來想想,也許是他們訂單太多了,等一天看看好了。
第二天,早上我還特地八點就起來看到底他們出貨了沒有,開電腦一看,沒有;中午看,也沒有。後來心愈來愈涼,想說明天再沒來的話打電話問問。結果下午四點多,偶然收信,看到他們寄E-MAIL來說是出貨了,這時,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能放下了。
他們是有出貨單可以供買主查的,晚上我去黑貓查了一下,下午六點多,還在三民。我想想應該明天就可以到了吧,結果那天就比較睡得著了。
又過了一天(就是今天),我也是早上八點多就配了。輸入出貨單查詢-----貨早上八點已經到北港了,我心想:今天一定可以到吧。果不其然,10點快40分的時候,電話來了。果真是黑貓的人打的,他打來問我說,我家在哪?不過我家真的算蠻偏僻的囉~
後來過不到5分鐘,黑貓的車來了,簽了個名,拿了貨,就這樣的過了今天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