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紅米Note 6 Pro Root & Smali Patcher

最近入手了一隻紅米Note 6 Pro 4G/64G,原因有二。一為高CP值,二為Root不影響保固

▲紅米 Note6 Pro 4G/64G ($4,999)
透過官網訂,隔天黑貓就來了,效率不輸Pchome 24H,只是我不懂為什麼黑貓要把我的手機



放在冷藏區?到我手上時,手機都是冷吱吱的。

▲整盒都是冷藏狀態的手機
開箱後,拿到手機,二話不說,馬上下載官方解鎖程式,沒想到要先在小米官網註冊一個帳號。結果輸入暱稱這關,輸入英文死活都過不了,打了中文才正常。接下來選擇申請解鎖,沒想到比想像快就開通資格了。

後來進了FastBoot(電源鍵+旁邊的音量鍵)後,開了解鎖程式,沒想到竟然還要插入sim卡。
後來插入SIM卡之後,要正式解鎖了,它突然跳通知要我等360個小時(15天),OMG!!後來查了之後,沒法偷雞,只好乖乖等了。

===============在漫長的等待360小時之後===================


時間一到,馬上不浪費一秒鐘,馬上解鎖,沒想到出乎我預料的快。
▲這個畫面,讓我等了半個月!!

解鎖之後,系統會清除手機上所有的資料,等一會兒之後頭開始輸入資料了。

接下來要root,根據網路上的懶人包,發現做到一半卡住了(舊資訊未更新)。

TWRP刷進去了,死活就是進不了recovery介面,不然就是recovery介面依舊是原廠的。
後來根據網路上的資料交易比對發現我的紅米(MIUI Global 10.2穩定版),根本無法刷入TWRP,只要一刷,重開依舊還是不行,一定會還原成原廠recovery。

好笑的是,這個TWRP(sakura)還是官方認可的。
後來我找了一個 twrp-3.2.3-0-tulip_unofficial.7z(請自行Google)

刷進recovery沒有用,後來才用Fastboot boot “映像檔”這個方法才成功的。

進TWRP後,我事先將magisk放至記憶卡中。只要安裝magisk成功之後,重開機,
進桌面後會發現多了一個magisk的APP,此時Root便成功了。

接下來要安裝smali patcher,這個東西花了我很多時間,一直都沒有成功。
因為最後一步的“SmaliPatcherModule-0.0.4.5-fOmey@XDA.zip”這個檔案一直沒有出現。

▲smali patcher完成畫面


後來我誤打誤撞成功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成功,但是我在成功前做了幾件事,希望能有幫助

  • 將smalipatcher放到C槽某一目錄裡,原本是放根目錄,不要中文字目錄。
  • adb一直關不掉,後來我直接重開機。
  • 我試著將/system/framework/services.jar這個檔案放到跟smalipathcer同目錄,試著用adb pathcer結果失敗,出現”Target JAR must be deodexed.“的錯誤訊息。
最後要記得加密magisk manager與設定magisk h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