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解決Shadow Warrior 1.50沒有中文語系的問題(非XP模式)

今天趁著90% off 入手了特價的Shadow Warrior

▲Shadow Warrior 台譯:影武者

這款遊戲雖然沒有標示繁體中文,但是事實上是有繁體中文的。但是得使用一些較特殊的方法才能使用。



開啟遊戲會出現這個下面這個選單,

▲選擇遊戲模式
簡單的說只有一般啟動(第一個選項)和XP啟動(第三個選項)兩種,假設安全模式不計的話。

第一個選項是最新的1.50版,但是沒有繁體中文。
第三個選項是比較舊的1.12版,有內建繁體中文。

正常應該是選擇第3項即可。

我的問題比較麻煩,我用XP啟動,我的筆電一定會用內顯而且無法調整。

▲只能用內顯的XP模式
後來我找到一篇文章,它有描述如何在最新的1.50版中啟用繁體中文語系。
它必須使用patch檔修正,才能將中文新增入新版的語系中。

我已經上傳已patch過的檔案pc_arch_scripts.bin,請從這裡下載(2022/05/23已修正連結)。

▲原版檔案與patch檔案的CRC


使用方法如下:

  1. 下載壓縮檔,並放置於遊戲目錄中。
    • 預設目錄Steam\SteamApps\common\Shadow Warrior\dx11
  2. 執行遊戲,選擇第一個選項啟動即可。雖然第一次進行遊戲介面仍是英文,但是已經可以從設定把語系改為繁體中文了。
▲patch過的檔案已有Chinese中文選項。



15 則留言:

  1. 壓縮檔丟進去後 開起了遊戲 但是無法正常顯示遊戲畫面 請問該如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重新下載了遊戲一次,用patched檔案覆蓋過後,一切正常。(win7x64)

      刪除
    2. 下載連結,不能下載,拜託重新上傳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下載好要解壓縮檔案再丟進去嗎? 還是壓縮檔直接丟進遊戲目錄運行遊戲就好?

    回覆刪除
  4. 解壓縮進去了,但進遊戲選擇語言時還是沒看到中文

    回覆刪除
  5. 壓縮丟進去看不到中文..

    回覆刪除
  6. 解壓縮丟進去有多一個選項 不能點OK...

    回覆刪除
  7. 謝謝 終於看到中文啦!!!

    回覆刪除
  8. 謝大大分享,祝樓主長命百歲

    回覆刪除
  9. 有影片示範嘛,還是不太不 懂

    回覆刪除
  10. 下載連結,不能下載

    回覆刪除
  11. 下載連結,不能下載,拜託重新上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