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曾經我也是個遊戲引戰者

以前唸二專的時候(2001),那時候超愛玩Diablo2。D2就是個打寶遊戲,雖然遊戲的內容一成不變,故事單調。不過打到寶的那種成就感十分的難以言喻。會使人不厭其煩的一直玩下去。

D2的設定是,有些好東西是非常的難打,而且少數的怪物才會掉落。其中大家最喜歡去擊殺一名叫作暴燥外皮的菁英骷髏怪物。大家俗稱皮皮。
▲暴燥外皮
想去殺他的目的是因為,皮皮什麼物品都會掉,而且離玩家超近,只要進入城鎮的一個傳送
門,就可以遇到他了。技術好一點的玩家,可能10幾秒就能擊殺皮皮一次,然後再重複開關再去打他。這樣的效率其實不錯。

那時候D2的最佳武器是風之力。
▲風之力
風之力其實不算是最強的弓,風之力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掉落機率超低,有的玩家玩了數年還不一定打的到它。風之力用起來很帥,配合多重射擊,再加上超快的射速。咻咻的連發一排箭矢真的很帥氣。

有一天,我覺得無聊在上課前用野蠻人刷皮皮中,突然掉落一個東西,讓我眼睛一亮。
▲未辨識九頭蛇弓
這把不就是大家夢魅以求的風之力嗎?當然風之力很值錢,如果換成台幣,一把當時可以賣2,000元。不過我沒去賣就是,因為我覺得遊戲歸遊戲,現實歸現實。這樣遊戲玩起來不痛快。

▲九頭蛇弓
後來我真是太開心了,我就在巴哈暗黑版貼了一篇"打暗黑這麼久,總算沒有白費....",內容就大概是說我很興奮,希望大家分享我的喜悅之類的。貼完文章我就去上課了。殊不知一場風暴即將開始。

後來放學後,我也是去打D2,也沒有上去看看。不久後,我同學就問我是不是在巴哈暗黑版
有發一篇文,我回是。他就說,我那篇文已經引起筆戰了。後來我就上去看一下。
▲上了十大熱門話題
首先是看到我的文章已經在十大熱門話題中。進去一看才知道。各種酸啊、隱性謾罵的文章如潮水而來。後來過沒多久,我的文章就被刪了。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後來有一個版友,不滿版主刪他的文,跟一群版友吵了起來,後來揚言退出巴哈。
我沒想過這麼一篇小小的文章,引起這麼大的波瀾。
後來我想了想,會有這種反應是十分正常的。因為貼這種炫耀文,一定很多人會不爽。
而已我的文章寫的很爛,沒什麼內容,十足的炫耀文。
換作是我,我也會不爽。所以自此之後,我就非常低調了。

現在過了12年,我那篇戰文還在巴哈暗黑版的精華區中,很有紀念意義啊。

▲戰文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