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大型電玩搖桿:毀滅戰士 QF-8000US開箱

在網咖還不發達的時候,想找個對手對戰或協力遊玩,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電玩店裡去玩機台,
因為在那裡,你可以以低廉的消費(1打2元,永康台南,1996)玩盡各式你想玩的遊戲,
如果你是個格鬥高手,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一大群想把你打敗的挑戰者,
如果你是個射擊高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群圍觀你奮戰的人,對你投以羨慕的眼神。
大型電玩賦予家用遊樂器所永遠無法給你的獨特魅力,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玩大型電玩的原因。
▲大型電玩KOF'96 遊戲畫面

記得以前還是個高中小鬼時,最喜歡的就是閒暇時往大型電玩店(因為在學校對面)移動,


常常一坐下,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就耗在那裡了。
一般人對電玩店的印象普通都不好,傳統印象就是那裡的出沒的人龍蛇混雜。
在那裡待久了還真是有那樣子的人存在,
不過平常他們不會鬧事,混久了還會跟你打個招呼什麼的。
▲大型電玩機台
電玩店的機台長的都像這個樣子。↑
控制方式都是一根搖桿+數顆按鍵。雖然這種操控也許不是現今主流(手把佔了大多數)。
但是打街機遊戲就是要像這樣的操控方式才有feel。

也許這網咖的盛行吧,或是時代的變遷,大型電玩規模變得慢慢的落沒了,
要玩到當初遊戲的機台真是難上加難。

雖然這些街機遊戲大部分都沒移植到PC平台上,不過慶幸有模擬器的研發,
我們要在PC上玩到這些老遊戲已經不是難事了。
雖然遊戲有了,模擬的也非常的完美,不過心中總是多了一份缺憾。

我相信鍵盤或手把是無法帶給什麼感覺,所以我試著去尋找大型電玩搖桿,
試圖去找尋當初的感動。
有買過搖桿的朋友應該知道,搖桿難買,好的搖桿更難買。
難買是因為需求不高,可能一家店擺了十隻手把,才有一隻搖桿。
搖桿的品質優劣也是差很多的,幾百塊到幾千塊都有。

我之前曾經在順發買了兩隻499的搖桿(沒得選,只有這種),興高采烈。
沒想到那系列的搖桿是兩軸的,只能↑↓←→,斜方向的跟本出不來,
一堆招式都放不出來,
搖桿按鍵用料很差,用沒2個月,一下子這隻不能往上走、一下子B鈕不能按。
再加上跟本買不到配件、所以壞了就只能宣告死亡,不能器官移植。

最近到台北,偶然看到一組搖桿叫毀滅戰士(好俗的名字),看了還蠻心動的,
不過不敢貿然下手,再加上也不便宜,要1千多。
所以先回去作功課,評估值不值得買。

一看才知道,一隻好的格鬥搖桿,起碼也要2,500以上,

▲Hori Arcase Pro 3
像頗負盛名的Hori Arcade Pro 3 之前大缺貨,現在是貨源充足,
不過網拍也要2,800左右。

但是我在網路看也有看過這樣的說法,說是Pro3不夠好,還要改光學搖桿,
再加上日本三和或清水製的按鍵,這樣格鬥遊戲才能玩的順。
這些哩哩扣扣加一加也要不少錢了吧

最後我決定買了這隻毀滅戰士,因為他

  1. 四軸搖桿+可換式按鍵(玩壞了再買零件回來換)
  2. 價格便宜(網路上看大概要1,800左右,那家店只賣1290)
  3. 支援PS3(以後如果買了PS3,可以少買一隻搖桿)

買回來後,找不到毀滅戰士的任何一篇開箱或評測,所以我這篇也許算是第一篇開箱文吧。
▲盒子正體
▲背盒說明
看到背盒說明,使用後有兩個感想:
  1. 重量2.0KG不足:對我來說它還是太輕了,有時會隨著搖桿上下移動。
  2. 止滑腳墊效果待測:由於我把它放到玻璃桌上、止滑效果不好是一定的,說不定放在木桌效果會好一點。
▲開箱

▲內容物:搖桿1組、手冊1張、軟體序號手冊1張

▲GWL軟體中文使用手冊
這個軟體...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雖然是官方送的軟體,不過卻沒附光碟片(降低成本?),
只給你一個網址下載。更有趣的是它附了一張印刷精美的雷射貼紙,上面印著序號。
根據官方說法、使用非法版本的GWL可能會被駭客植入木馬。

▲毀滅戰士搖桿主體
使用感想:

  1. 搖桿初使用略硬、不過用過一段時間後有改善,斜方向雖可使出但感覺不順。
  2. 按鈕普普通通,但多鍵齊按有時沒效果。R1鍵買來就壞了(品檢要作好啊),反正壞的差不多會再買按鈕來換。
  3. 搖桿造型感覺有跟Pro 3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