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行動電話]N73液晶螢幕破裂維修記

Nokia N73是一隻好手機。一般人對Nokia的印象是堅固耐用,不過我的N73螢幕破掉了。既然壞掉了,那就得修理囉。


先來說說為什麼螢幕會破吧...想來想去最可能的原因是,那天中午回家之後,順手將N73隨手輕輕的拋在車子的椅子上。過了一會兒之後,再去拿。手機就變成這副得行了。



▲n73示意圖,並非我的N73。我的是黑魂版的黑色。這隻受損情形與我的類似。

後來我也不知道要不要修,因為我手機的約快滿了(剩3個月),因此限入了兩難。修?心痛啊,修了沒多久就不用會用了。不修?從此陷入黑暗期。一隻除了螢幕故障但其它功能正常的N73,我想沒人用的下去吧,更何況,我還要跟它相處3個月。後來經一番掙扎,還是決定修了。

因為不修,它就是視同廢物了。如果修了,還可以多一隻備用手機。

後來就決定上網找維修站了。因為我是中華電信客戶,所以理所當然就是找神腦國際。
一些3C產品,維修站直接就是從彰化直接跳嘉義,更誇張的還有台中就跳台南的。(上次修主機版就只能到台南...)
運氣還不錯,雲林竟然有現場維修站。因為我不想等,也不想跑太遠。雲林有的話,就太感動了。只是在斗六,也不算太近,來回也要百餘公里。決定下班就馬上出發了。

下班了之後,下起了超大雨。手機壞了心情有夠不好的還下雨,心情更差了。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總算到了。因為我對斗六還蠻熟的,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後來說明了來意之後,神腦的客服小姐填一些基本的資料,再加30分鐘的等待。總算修好了。

不過那位維修的工程師技術可能要再加強,縮放鍵有一顆沒裝好,變成很難按。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價格,網路上有看到要5,000大洋的,不過在神腦維修站的公定價格是






NTD 1,400元


▲還在保固期間?不然的話修理可能更貴。


▲新台幣壹仟肆佰圓整(中個200元來補貼家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