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防潮大排遊記

今天睡到中午,起床發現媽媽沒煮我的午餐,於是就得自己打理了....


搞定午餐後,繼續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就正在轉來轉去不知道要看什麼節目的時候,一個元長的朋友問我要不要跟他去三條崙"收帳"(是收錢啦)。反正我閒著沒事就跟著去囉。

他之所以會找我去的原因完全是順路。因為三條崙離我家不怎麼遠約1.5KM左右。在車上跟他聊到是不是從我家有別的路可以通到三條崙。他會這樣問是有道理的。因為從我家附近的出海口望去,往左邊看可以看到三條崙海水浴場的塔;往右邊則可以看到六輕。後來我跟他說我回家再去晃晃。

回到家沒多久,我就騎著鐵馬出去勘查了。大概騎到快海邊的時候往左邊走。我記得我幾年前曾經去過一次,但是那時沒有路可以通。結果幾年之後,果然變了很多,有路可以走了。但是越走路越小,雜草越來越多。幸好當時有太陽。不然晚上叫我一個人去,就算開車,也是不敢。果然,在不遠的路上,發現兩條"閃閃發光"的四腳蛇....

再繼續走,發現了一個怪怪的建築,後來去查看之後才知道那是"防潮大排"。好像是一個可以控制水流的建物吧,不過說真的。從來沒聽家裡的人說過有這個。往前走過去才發現那是一個出海口,蠻壯觀的(個人感覺)。以下有一段影片可以看看。






後來停留了一點時間,繼續往三條崙的方向騎。結果騎進了一條很小的小路,裡面太陽照不進去,也有很多茂密的樹。正在狐疑的當下,我看到了很多.............墳墓。有幾個數不清了,那邊的排列是這樣的:左邊是密密麻麻的墳墓,右邊是一條小溪,溪水還都是綠色的。看了很毛,不過再往前走我又看到更毛的。有一個墓,墓牌好好的,不過放棺材的位置,在正中的地方有一個洞,裡面什麼都沒有..........。後來我沒選擇,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後來看到岔路,不敢繼續往前走,我選擇往大條路走然後回家。

脫離了恐怖的景點後,在那條通往大路的路口,我看到了五六條黑狗對我狂吠,看來都沒綁著。很怕牠們咬我,可是我又不想往回騎,也是只能騎過去,騎到牠們面前時,一隻黑狗站著變趴著,其它狗也不吠了。我想說,應該還OK吧。結果我騎過那些狗之後,聽到狗吠聲,接著牠們全都追上來了,這種感覺很恐怖,感覺都快咬到我的腳了,我只好越騎越快,沒想到他們還追得上,最後只好發揮潛力,用站著騎並一直猛踩。過了一會兒那些狗就不見蹤影了。

後來累了,騎回來又就逆風,差點騎不回來,今天風是在吹個什麼勁啊!!回到家後,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吃晚飯了,這樣了過了"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